2011年8月29日星期一

辩论感想

这个假期刚好母校有辩论比赛,
我就抽空回去带他们了。
毕竟,我曾经也是被训练出来的。
对我而言,回去母校带辩论是我应该做的事。
我很认真的想要把学弟学妹训练成优秀的辩论员,
要让他们更爱辩论。

然而,事情往往都不会如我们想象中的如意。
我回去时,发现到中一的学弟学妹问题真的很严重。
就不是辩论技巧很烂,而是态度问题。
我开始使用的是大家都喜欢的“爱的教育”。
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毕竟他们还小,还新。
结果,他们就抱着玩玩的心态。
很不认真,很懒散。
我受不了,我改变了模式
变成“凶的教育”...
之后,我便开始骂他们...
他们还是依然没有改变。

结果,很明显的。
他们输了比赛。
我很失望,很失望...
我花了这么多心思在他们的身上,
换来的却是他们的不认真对待。
他们真的就是历届以来最不上进的一班了。

老师打来安慰我,
她向我道谢,
让我感受到我的付出还是有人珍惜的。
我问自己,
那下一次你还会回去吗?
我挣扎,
但,我相信我不是无情无义的人...

也只能加油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