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失败的感言

输了。
票数是7:8
输一票也是输。。。
输给公教中学。。。
真的很失望
最后一年了,
还是无法突破。
为我曾否后悔参加辩论?!
不曾
因为辩论,
我学会了很多。。。
我认识了这群朋友
最不能放下的就是他们了:
彦亨,健明,沁伊,嘉宁
这么多年一起的努力
尤其是沁伊和嘉宁
我第一次到校外比赛的合作伙伴
当时是做主辩
很难听的声音
亏你们可以撑到现在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包容。
遗憾的是,
无法带大家一起打进全中辩
真的很抱歉。
我还是认为自己做到不好。
失败了,
我不会自我安慰的说
至少我们享受过程。。。
这些是没有意义的。
重点是,
我们还有多一次机会,
就是在国会辩
最后的机会,
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合作,
让我们一次努力
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

4 条评论:

  1. 我觉得,你们会输,应该是输在分数票。
    评判有一个是讲师,摆明她的要求是什么,所以相信她的票投哪里你我心知肚明。
    反而那7票应该是技术评判投的。
    分数票的那些语言技巧,风度仪态别看不重要,从你讲话的吸引度,多多少少会影响你的内容和其他分数。
    你们今天的架构真的很好,我很喜欢。正方其实没有办法招架了的。
    而正方最强的改变生活模式顶多也只是地球一小时罢了,他们最强的点都没有打出来。
    反而我觉得你们在主辩和二辩开始,就要表达国内法令和公约是国际法令的前兆这个概念打出来,这样在自由辩论的时候就不会花太多的时间。
    而且,我觉得你们说的,人类觉醒,要觉醒到什么程度,多少个人关灯,关多少小时的灯,减碳多少成,这个攻击应该在自由辩论的时候拿出来讲,这个是很好的攻击点来的。

    至于你们讲话的时间太长了,应该缩短。
    其实很多时候,当你的问题越短的时候,越尖锐,对方就越难回答。这样到最后你们才有多余的时间去补充和整理整场自由辩论的混乱。

    建议你们多元化你们的字句,让别人听起来不会觉得腻,也很耐听。

    我很喜欢你们今天的表现,超级棒!
    国会辩加油!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指导。。。
    会在国会辩时一一改善。。。
    但愿那时候,
    不会再令大家失望了。

    还有两天就要比了。。。
    哈哈。。。
    我们会加油的!

    回复删除
  3. 加油哦!其实我很看好你们这一队,国会辩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4. 谢谢支持!会尽力!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