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我很热!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热到爆!相信就算是放在冰箱里面的雪糕都会融化......这个时候吹来的风犹如3号吹风筒,根本就足以让你的全身上下干到完。

大热天,是最容易生病的了。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多喝水。预防胜于治疗嘛,喝多点水不是什么困难的事 :)

这样的天气,关在家里也不是,出门更加不得了。在家里,就犹如在烤炉里面,不久后,就会满头大汗。数小时后更是可以成为一只全熟烤鸡。出门呢,更加直接暴晒在阳光下,那恐怖的紫外线,将直接破坏你的肌肤。

所以,人类——身为地球上最有智慧的动物,就发明了冷气机来解决炎热的问题。却没想到,我们也只是在恶性循环。冷气机根本就是治标不治本。它顶多让你顿时爽快起来,那又怎样?冷气机严重破坏大气层,造成温室效应。到最后,当大气层严重受到破坏时,我们是否又要安装一个超级特大的冷气机在太空里,来降低地球的温度呢?还是,我们全都搬到火星生活?一切从新开始......

被破坏的大气层将让更多的紫外线直接照射到地球。换言之,更多的紫外线将会照射到人类的皮肤。而防晒的护肤品又能维持多久?只能然我们暂时冰凉的冷气机又是否能阻止紫外线的“入侵”?

我们都知道冷气机的副作用。但是又有多少个人能在这大热天时不开冷气机?大家都抱着“你等我,我等他”的心态。而到最后,我们都还是开着冷气机。还是继续破坏着地球。

或许你会认为,你的行动根本就是微不足道。但,请别小看你这使用冷气机的小小行为。因为当每个人都这么认为时,地球上有着的几十亿人口,一人只需开一台冷气机,就有几十亿台冷气机在同时破坏着大气层了。

人类身为最有智慧的动物,本应守护着这个美丽的地球。但现在的我们,只是一而再的破坏它。当然,我不否认也有许多环保家,爱心大使,环保机构等......在努力地拯救了。然而,当他们在拯救的同时,其他人却同时也在破坏。

当你觉得很热,很烦躁时,别急着去开冷气。试着使用一把扇子,扇扇风...让自己凉快起来。这样一来能帮你节省电费,更能环保,不是一举两得嘛...所谓“心静自然凉”,坚持不适用冷气机,或许有朝一日,地球也会凉下来 =)

8 条评论:

  1. 好一句心静自然凉~
    在uum平时也很热的~
    但幸好这边的雨量还可以~
    冷热掺杂咯~
    你是槟城人哦?有facebook?

    回复删除
  2. 我是雪州人 :) 你呢?
    我有facebook啊 XD
    现在没有Facebook好像有点活在恐龙时代哦 :P

    回复删除
  3. 哈哈,我在槟城住宿舍的,
    没有冷气的,就算热也不能怎样。。
    haih。。

    有facebook啊?
    加我可以?
    ywai_1113@live.com.my

    回复删除
  4. 在槟城啊?美食天堂叻 XD
    没冷气的生活开始是有点难以习惯的啦
    久了就还好了 XD

    加你咯 :)

    回复删除
  5. 你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关注环保?
    哈哈

    回复删除
  6. 在你不注意的时候 XD
    哈哈哈 :)

    回复删除
  7. 错,是我善意地提醒他后...

    回复删除
  8. 所以我家裡是沒有安裝冷氣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