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大马的突破!

你是否关心过我国体坛动态?

在刚刚落幕的印度德里共运会,大马顿时变成了体育强国。大马在赛前定下了达到10金的目标。值得光荣的是我国最后带回了12金、10银及14铜牌(我国史 上最佳成绩)也使我国得到第七的排名。而我们的邻国新加坡着勇夺11面金牌,排名第八。而夺冠大热门(鹤立鸡群)澳洲不负所望横扫74面金牌,总共赢了 177面奖牌。与已38面金牌夺得第二名的印度有着极大的悬殊。

其中 我国争冠最多的项目就是羽球啦!夺得了4面金牌:分别从混合团体赛、混双(古健杰与陈仪慧)、男单(李宗伟)及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草地保龄球最让人 失望,赛前在报章上看见他们把目标定在4金,结果最后以只以尴尬的成绩带回了一银一铜。赛前的4金目标更本就是空谈。

对于这次的共运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无聊地一直去关注最新消息。也特别紧张大马的成绩。这和之前的我截然不同。那种完全不理会任何大马有参与的比赛,更加不可能因为大马夺得金牌而感到特别兴奋。现在却有点感到自豪,为我国的表现感到光荣 =D

但是我国整体的表现还不是特别的理想。只不过也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比起新加坡,他国不但科技发达,货币也比我国高出一倍,在体育方面也不差,新加坡在乒乓横少了6金!

好吧......我坦言大马确实只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不论在正、经、文、教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在运动的项目,我国至今未曾夺得奥运会金牌。我在这里祝福大马在接下来的亚运会能有惊人的表现  XD

虽 然我国与其他发达国家还有着一定的距离。也因为如此,我国有许多人民不断地抱怨。然而,我觉得我国其实已近很不错了。正所谓:“国国有本难念的经”。与其 一直埋怨,不如看看我国有什么不错的地方。至少,我们能在多元种族的前提下,活在一个既没有战争,也没有天灾的国家。有时候,平凡或许不是一件坏事 =)    我爱这土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