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知道 不知道

有时候,我会花时间让自己坐下来,静静的想想到底我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想想我是在浪费我的时间,还是我早已忙得身体已累垮了......或许你会认为我真的很杞人忧天,但没办法,我承认我确实有一点点。

其实, 很多时候,就算我知道自己是在浪费时间,我也无法改变什么。因为,我确实提不起劲来,也没有所谓的魄力。我只是对着那冷冰冰的电脑,或是那热热电视机。就只是在消磨时间,纯粹不想做任何事。躺在床上发呆也是其中一间消磨时间的方式。

然而,当考试逼近时,我就会开始我疯狂式的读书计划。从早读到晚,甚至是熬夜至2、3点。当时的我,不知道是读书读到傻了,还是被催眠了,总之我没有任何感觉,不会感到累也不会觉得无聊。就算偶尔感到疲惫也会逼自己要坚持下去。

这和前者的我形成了很大的落差。一个是荒废时间,另一个是变态式的读书。根本就是两个人。这样的情况我知道是很不好的。原因是它会扰乱一个人的心里时间。虽然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做,我应该平时就加紧温习,但是我就是无法做到。

很多时候,人就是如此。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却做不到。你以为他不知道谁睡迟一点就会迟到吗?但是他就是想睡迟一点。你以为他不知道一直上面子书的后果吗?但是他就是喜欢上面子书。 你以为犯罪的人不懂法律?但是他就是会说自己是逼不得已的。我们都知道,但我们都做不到。

曾经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做不到和不知道是没有分别的。就是说,如果你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了,但是你做不到,那你和不知道没两样。 知道了,就要做到。这是我现在的目标!希望我不会放弃。

时时提醒自己,“如果昨天的你和今天的你是没有差别的,那你又浪费多一天了”。终结那堕落的日子,让自己振作起来,充实的度过每一天,那么你就没有白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