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变相考试

古时中国的考试非常艰难,可以说是考上做官都已经很不简单了。

在那个年代,考试都是封闭式的,作弊者被捉就要被判死刑。(有点恐怖......)

随着时代的改变,现在作弊不是被捉去办公室训话,就只是记过罢了。

如今作弊越来越高明,在面子书上可以看到有人使用“放屁”方式,有人比手画脚,还有更多你想象不到的方法......

现在最“流行”的“作弊”方式真的很高超!完全不留痕迹。

就是考试前就已经收到提示(泄题),所谓的“BOCOR”。

但是,这个提示很特别,它不是普通的提示,而是明示。直接告诉你考题。所以考生们在考试前就已经做了一次考题,隔天进去考场只是再从做。


或许你会认为很不可思议,但随着网络的蓬勃发展,短讯的普遍化,这的确发生了。

学校老师也无可奈何,但有些赞同这样的做法。是教育制度出现问题了吗?考试太难了所以才频频出现泄题?还是只是学生变得懒散了?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论什么考试,每每JPS考试一定会泄题(中二、中四的考试都有 =.=)收到泄题时又有多少人会抱着正义感不看呢?我只看到有人收到提示是很开心、很兴奋的!!XD


我承认自己也收到了不少提示!哈哈哈!其实是整间学校都收到了!! (包括老师?!)

这就是填鸭式教育的副作用。这就是我们的考试。
只是在考验你的人际关系(能不能收到提示) >.<

2 条评论:

  1. 我只可以说:这世界上爱走捷径的人太多了。要出淤泥而不染,最终只能两手空空,和尚未污染的学生在一起而已~~

    回复删除
  2. 也不完全有啦~
    (太阳雨^^thx)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