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一日游:教育展

以前,我去教育展都只是到处走走,随便看看。就是很敷衍的那种。看到那些人在派传单时,我都会尽量避开,避不开的话,我就直接拒绝。因为我不想浪费人家印刷得美美的传单。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的中学生涯也到了一个段落。现在的我,开始会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心及焦虑。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应该要怎么走?自己应该选什么科系。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在写《我的自愿》时,不是写医生就是写律师,甚至还写过消防员......
现在回想,医生有点太难了,法律虽然有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但还是有点担心。毕竟做律师没那么简单......

这个年代,选择要读什么都要三思。每每看到大学生出来找不到工作,心里就有一份担心,害怕自己也是如此。

我应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该读哪一行,还是着重于其薪资和需求量呢?

心理学家分析,一个选择自己所有兴趣的职业的人,他的工作效率会比不喜欢自己职业的人高! 

读书并不只是为了赚钱,当然赚多多钱也不代表什么。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在这个矛盾的社会,要如何做选择?
前途vs兴趣  你又是如何做决定的? 

这一次的教育展,我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尽量吸取更多意见。
出发啦 ^^

巴士不够位,有些人只好站着 >.<

10分钟便抵达教育展,我们也不浪费时间,开始“行动”!

填写资料给学院,以便可以得知奖学金的申请日

回学校之前不忘来个大合照!=)

到学校啦 ^^

被留在学校的rui yun,没带校裙 T.T

在食堂聊天?! XD

大笑-ing =D
 

在Mahmudah做工的"工人"! XD

这次的教育展还算蛮有收获的!至少我得知更多有关心理学的知识。

还在考虑着到底要读心理系还是大众传播!?(你觉得呢?) 
前者是个专业,后者是我所想!

虽然还不确定,但至少我已经有了一个方向 :)

我觉得不管选择什么职业,只要是合法的,对这个社会有贡献的,都OK! 
当然,也要是自己开心及愿意的 =)

1 条评论: